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六项举措”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2018-01-08 07:2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2017年,淮安市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到全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努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对台业务工作、干部队伍打造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主阵地更牢固、主旋律更响亮,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 

  一是抓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市台办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坚持责任到人,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纳入重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基础,在方案制定、责任分解、督促落实上持续发力,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抓教育培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市台办不断完善意识形态教育学习制度,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观念和业务水平,确保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抓交流交往,增强意识形态掌控度。立足淮台交流交往突破两千人次实际,市台办在赴台团组管理、接待台商团组、举办涉台活动中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是抓台商服务,增强意识形态认同感。实施台商服务“新航道”工程,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增强他们对淮安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淮安连续六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全国台商台企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淮召开,淮安经验走向全国。 

  五是抓涉台宣传,提高意识形态传播力。市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面向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台湾基层、青年,积极传播淮安好声音,不断提升淮安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依托宣传信息工作小组,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研讨、策划、撰写涉台宣传信息能力,2017年网络信息工作积分位居全省台办系统第一 

  六是抓网络安全,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为意识形态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2017年,淮安市台办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市台办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为新时代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坚强保障。(赵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