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台资企业政策宣讲会

2017-11-23 16: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为帮助在扬台商了解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法规,解决台企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政策性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扬州市组织召开了台资企业政策宣讲会。在扬30多位台商、台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扬州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人社局三位处长分别就近期环保法律法规修改内容解读、当前安全生产若干形势与特点、劳动合同法实务为台商进行了宣讲,解答了台商提出的危废处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劳资纠纷化解等方面的问题。

  与会台商表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劳动保障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红线”、“生命线”和“底线”,企业需要特别强调和格外关注。下午的政策宣讲内容贴近实际,便于操作,对企业启发很大,帮助很大,企业将加强政策学习,密切部门沟通,把三个方面的问题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不出问题。

  会后,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与在扬重点台企就深化服务台商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活动,密切部门与台企关系,促进同胞交流互信。平志明在致辞中对台商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政府有关部门对台商的热心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一如既往为在扬台商台胞做实事,办好事,继续为所有落户扬州的台企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服务,促进扬台交流融合。

  近期,扬州市出台了多项惠台政策措施,举办了多场涉台服务活动,受到在扬台商台胞的一致认可和赞誉。今后,扬州市台办将努力贯彻十九大对台方针政策,将就在扬台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的问题以及他们关切的实际问题,提早谋划,逐步研究解决,努力把服务台商台胞工作做在前面,抓出实效,增进台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俞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