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粉墨宝贝》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7-11-21 15:02:00
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桂昌) 日前,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昆山文艺精品创作再获殊荣,由昆山粉墨文创发展有限公司创作的动画片《粉墨宝贝》榜上有名。2003年至今,昆山已有4部作品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1部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昆山粉墨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创动漫画创作、制作、发行,衍生产品开发设计和生产,动漫形象设计及品牌推广于一体的多元文化创作型企业,由台湾著名漫画家林政德带队主创,汇集两岸优秀创作人才,致力打造华人原创动漫精品。《粉墨宝贝》动画片以“百戏之祖”昆曲为创作背景,以江南小镇的小朋友学习和生活中的故事为主轴,穿插昆曲的生、旦、净、末、丑各个行当的传统文化精髓,实现“戏曲和动漫”的跨界创作,并开发出数百种衍生商品产业化运作。

  凭借独特的创意和制作亮点,《粉墨宝贝》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梦”主题重点动漫项目,入选了文化部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动漫品牌类”,并拿下了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动画系列片金奖、2015中国动画美猴奖系列连续片银奖等在内的七十多项殊荣。2015年6月11日,《粉墨宝贝》正式亮相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档,取得了较高收视率。

  省“五个一工程”奖是全省文艺创作最权威的奖项,参选作品都是全省各地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品。本届省“五个一工程”参选作品为2014年至2017年中创作生产的电影、电视剧、电视纪录片、动画片、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八大艺术门类的优秀文艺作品,共有4部作品获荣誉奖、77部作品获优秀奖,苏州有7部作品名列其中,《粉墨宝贝》成为5部获奖动画片之一。

  多年来,昆山积极推动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提升昆山文艺创作的整体水平,打响昆山文学艺术品牌。此前,作家杨守松创作的报告文学《大美昆曲》获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家杨守松创作的报告文学《昆曲之路》获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张浦好山水动画有限公司创作的电视剧《兔子镇的火狐狸》,阮晓星作词、王达作曲的歌曲《深情的诉说》获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展现出昆山这把精美的“折扇”,文化之风与经济之风比翼齐飞的强劲实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