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注重三结合 推进走访台企活动见实效

2017-11-20 16:4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连云港台办在开展台企大走访活动中注重做到“三结合”,推动走访活动扎实开展、台企诉求真情回应、质量成效提升。

  一是把大走访活动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小型座谈会、赠送十九大报告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台胞台商们宣传大陆将进一步对外开放;倡导两岸一家亲;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等十九大对台精神。同时告诉他们,连云港市也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经贸交流、“六长联动”、创新服务、台青创业、协调沟通等方面,着力扩展对台产业合作新局面、构建对台交流新格局、完善对台服务新体系,不断适应新时代两岸发展的新需求。

  二是把大走访活动和引导台企产业升级相结合。按照全市“强化政策支持、促进自主创新”活动精神,台办在加强上下沟通和内外协作,确保培训到户,做好跟踪反馈,落实优惠政策等举措,切实减轻台企负担的同时,积极引导台企不断发掘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智造转变。

  三是把大走访活动和推进问题解决、保证走访成效相结合。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走访的终极目的,截至目前,已帮助台企申报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数百万元;邀请规划、消防等部门为台企做业务指导;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帮助爱仕沃玛解决消防环保问题;协助光鼎电子等3家台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源钰金属等3家台企与连云港市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建立校企合作解决用工困难;组织爱仕沃玛赴德国科隆参展“2017年德国科隆户外用品展览会”拓展欧盟市场。(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