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来淮调研台资企业

2017-11-20 16:0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李卫华副主任在淮安日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台办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台商台企挂钩联系机制》要求,11月15日—17日,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来淮走访调研挂钩台资企业,了解在淮台资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听取服务台商台企意见建议。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主任周鑫陪同走访调研。

  李卫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台企。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储藏品库、产品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品研发、市场开拓、生活服务等方面情况,听取台商关于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与台商代表座谈交流中,在淮台商对淮安市的总体营商环境、生活配套、服务保障、政策优惠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员工招聘难、企业运行成本高、融资难等方面问题。在得知企业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取得不错发展效益时,李卫华表示赞赏与肯定。他强调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大环境下,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众多难题,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全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台资企业应该及时了解把握政策导向,为企业发展谋划思路,将企业自身的发展与全国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政策导向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享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尽快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省台办要积极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和省、市、区相关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市台办要充分发挥好101%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解难脱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撑和智力支持。(吕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