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中山铜像落户华东台商子女学校

2017-11-17 16:54: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原标题:孙中山铜像落户华东台商子女学校 为孙中山孙女捐赠的第226尊铜像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日前,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向我市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捐赠孙中山先生铜像,并举行揭幕仪式。据悉,这已是孙穗芳捐赠的第226尊孙中山先生铜像。副市长金铭、市政协副主席朱元英出席仪式。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先驱,他为追求民族独立和民生幸福贡献了毕生精力,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尊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思想和实践,对近现代中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捐赠仪式上,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创办人陈廷宠和孙穗芳共同为铜像揭幕。“捐赠敬立祖父铜像不仅是要让每一个人都能认识并深深地认同他所宣扬的思想与理念,让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也希望能将中国五千年来固有的优秀文化伦理道德带回来。”孙穗芳在致辞中说,她希望每个中国人都像孙中山先生一样,博爱人间、天下为公。

  此次接受捐赠的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于2001年9月正式招生,实行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学生均来自台湾。(昆山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