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涉台司法行政审批工作实现一站式审批服务

2017-11-15 09:2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涉台服务效能,今年以来,泰州市积极推进涉台司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模式,突出“强化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效率”等“四个强化”,有效实现涉台司法行政审批窗口“一站式”服务。 

  一是强化行政审批服务理念全方位实行“阳光政务”、“电子政务”、“首问责任制”、“办件短信提醒告知”、“公开办件流程”等措施,主动接受台商台胞监督 

  二是强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能力加强学习和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对台大政方针政策和涉台相关法律法规,始终做到依法审批。先后对2名专职窗口工作人员跟班培训20多次 

  三是强化涉台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质量。严格实行审批公开透明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全部审批工作按照规定的流程运作。网上审批办件,全程电子监察 

  四是强化涉台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效率。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严格执行“六公开”制度,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简化程序,方便台商台胞办事。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