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全心全意打造台胞台商维权服务“心品牌”

2017-11-15 09:3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优化对台胞台商台属的服务,全心全意打造台胞台商台属维权服务“心品牌” 

  立足“爱心”,创新成立法律服务团。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台胞台商台属的合法权益,连云港市台办联合司法局,成立连云港市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以打造台胞台商台属维权服务“心品牌”为着力点,引领涉台法律服务与保障工作,积极发挥法制宣传、维权维利、沟通交流和服务帮扶的平台作用,为台胞台商台属提供细致、周全、专业的法律维权服务。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成立至今,共接待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起,开展法律讲座10场。 

  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针对婚姻家庭纠纷、企业劳资纠纷、厂房租赁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法律问题,为台胞台商台属提供法律问题的解答以及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特别是针对经济困难且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全方位、无偿提供法律服务。台属赵先生遭遇“一房两卖”的诉讼争议,法律服务团汪律师协助先生提出执行异议之诉,最终法院判决房屋所有权为先取得该房屋的占有使用者所有,房屋原所有权人应将未支付的购房款及利息返还给先生。近年来在法律援助案件的诉讼和执行期间,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全程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倾注“恒心”,定期开展维权服务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每年定期开展2次法律知识讲座分别围绕劳资纠纷、合同争议、工伤处理婚姻资产保障、家族传承和保障、遗产继承法律规划等主题进行讲解。今年10月法律服务团王元伦律师为30余名在连台商举行《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讲座,他从当前税收政策调整、国际纳税环境变化和企业应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辅导,并回答了参会台商提出的问题,讲座内容充实、通俗易懂,为企业未来经营依法纳税提供帮助,受到台商普遍好评。 

  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坚持做好每月“18日”咨询日法律服务,解答和处理咨询疑问,服务台胞台商台属及其亲友构筑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为提升“法律咨询日”服务的实际成效,将咨询地点设在法律服务团律师王元伦工作室中,“接地气、连民心”的便民服务,充分发挥律师服务民生、服务台胞台商台属的作用。 

  不忘“初心”,倾力打造维权品牌近年来,在市台办、市司法局的指导帮助下,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积极注重自身建设,组织服务团律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为台胞台商台属服务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今后,连云港台胞台商法律服务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秉持“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爱心关怀、诚心帮助”的服务理念,以维护台胞台商台属的合法权益为宗旨,以更专业的法律素养、更深度的法律服务为在台胞台商台属排忧解难,倾力打造连云港台胞台属维权服务“心”品牌。(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