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多评合一 邗江区台资项目审批驶上“高速路”

2017-11-14 14:0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前,邗江区政务中心经信委窗口和发改委窗口分别设立技改项目“多评合一”窗口和非技改项目“多评合一”窗口,窗口负责受理材料,并一次性告知须评估事项清单和要求,项目单位根据窗口反馈进行各项评估报告的编制工作,评估报告完成后,“多评合一”窗口交办相关部门组织第三方或专家评审,相关部门同步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在统一时间段内出具相关审批或意见文件,最后由“多评合一”窗口在规定时限内通知项目建设单位领取审批文件或通过EMS送达。 

  对各类评估评价实行“多评合一”,即:实行统一受理、统一评估、统一评审、统一审批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促进经济发展。评估评价项目主要包括项目前期阶段的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水土保持方案、自备水源水资源认证、防洪影响评价及涉河建设方案、入河排污口设置认证、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等。 

  同时,邗江区在涉审“中介超市”网站开辟了“多评合一”服务专区,通过互联网申报平台与政务管理平台、部门审批平台的融合,实现了“外网咨询申报、内网审批、外网反馈”,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 

  “多评合一”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台资企业新上项目的行政审批速度,有效整合了办理流程,得到台资企业的广泛好评。(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