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积极构建和谐营商环境

2017-11-14 09:2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今年来,宿迁市台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新常态下营商环境新特征,结合该市对台工作实际,多举措创新服务,积极构建和谐营商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两访两帮”进企业活动。开展以“访企业困难,帮助走出现实困境;访企业需求,帮助化解要素制约”为主要内容的“两访两帮”活动。及时了解挂钩的鼎峰重钢、虹光化学和顶津食品3家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支持引导挂钩企业完善经营管理,转变发展方式,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二是实施开展助推企业发展“集中攻坚月”活动。按照走访一批工业企业、落实一批扶持政策、解决一批发展难题、挖掘一批招商线索、宣传一批帮办典型”等“五个一”工作目标,带着政策前往挂钩企业开展帮办,全面了解企业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并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全面总结帮办成效,建立帮办长效机制,落实常态化帮扶举措,不断提升帮办服务水平。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承诺。结合该市“中层梗阻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服务效能,深入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通过开展台资企业普查、邀请专业人士举办台商法治讲堂、设立台商服务24小时热线电话、发放台商服务联络卡等方式,全面做好宿迁市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为广大在宿台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综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