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台青学院举办

2017-11-09 13:3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11月6日,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盛华仁、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李全林、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峰会大陆方面副秘书长王宪、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祁豫玮、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江苏省政府参事、东南大学教授、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院长徐康宁等出席,来自峰会台湾方面嘉宾、大陆青创基地负责人、台青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以“创意多彩生活,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专题活动、分享交流等环节,旨在帮助台湾青年与大陆企业对接、寻找在大陆发展的机会。围绕“创意新思路,两岸共享新商机”,TED Taipei 创办人许毓仁、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元龙、薰衣草森林创办人林庭妃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创业体会。在“创意新实践,两岸资源新融合”环节,来自南京、东莞、台北等地的台湾青年创业机构负责人王村煌、王玉、徐培章、晨淳介绍了各地成功经验。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就“新融合,新商机”展开了热烈讨论,台湾上市公司协会创办人荣誉副理事长施明豪、华新置业项目经理焦子儒、溢泰(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于钧、北京华灿工场合伙人兼总经理李伟国、乡伴文旅联合创始人董天姝分别发言。(江宁区台办 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