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以台引台” 渐成台资新高地

2017-10-18 15:18: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8日讯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以苏宿工业园区、台商科技产业园为抓手,持续推进“以台引台”“以台帮台”,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在苏北地区逐渐崛起台资新高地。目前,宿迁累计引进台资企业246家,总投资逾30亿美元。 

  据了解,宿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近日成功换届,市台协青年会揭牌。可成科技董事长洪水树当选为第四届宿迁市台协会会长。宿迁市台协会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有七年。这七年,600多位台商相继来宿发展事业,并呈现出年轻化、多元化、数字化三大趋势。 

  好政策、低门槛,激发了台湾青年创业愿景 

  在地级市中,宿迁以政府名义率先出台《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的意见》,在明确台湾青年同等享受该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为各类台湾创业载体和台湾青年量身定制了开业补贴、人才补贴、岗位补贴、实习实训补助等多项专属政策。 

  以台引台、以台帮台,保证创业项目成功率 

  采取 “政府+台协会+专业辅导团队+创业项目”的青年创业基地发展模式。市政府选择了位于市中心,毗邻项里景区的西楚大街作为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打造台湾风情街,规划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区位条件优越,周边配套齐全,为台湾青年在宿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 

  借力“台商走电商”,拓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领域 

  宿迁充分利用国台办将“台商走电商”工作列为2017年度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的有利契机,结合自身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引导台湾青年主动投身电商领域就业创业。 

  专属服务保障,解决台湾青年后顾之忧 

  制定非常“6+1”台商专属服务,为在宿就业创业的优秀台湾青年提供涵盖项目推进、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订制服务”。高标准建设了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解决了宿迁和周边地区台商台胞子女就读问题。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说,台商在宿不断奋斗壮大,不容易也不简单,宿迁将一如既往地为台商朋友做好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服务保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