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成功引进台湾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

2017-09-26 10: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近日,泰州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台湾八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专利技术进口合同,引进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为泰台两地企业“真诚合作、共创双赢”新增添了一段佳话。 

  泰州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是2017年2月新设立的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设备的生产与研发,注册资本5亿元,是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引进的大项目。铜铟镓硒薄膜太阳电池具有生产成本低、污染小、不衰退、弱光性能好等显著特点,光电转换效率居各种薄膜太阳电池之首,接近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而成本只是它的三分之一,被称为下一代非常有前途的新型薄膜太阳电池。 

  台湾铜铟镓硒薄膜太阳电池技术的引进,将极大地促进泰州市光伏电池制造技术的提高,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为泰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持续发展拓展了较大的空间。(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