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墨韵昆山”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开展

2017-09-25 08:45:00
来源:新华社
  2017“墨韵昆山”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近日在昆山侯北人美术馆开展,由两岸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创作的170件作品在展会上交相辉映,为参观民众送上“秋的礼物”。

  本届交流展涵盖书法、摄影等诸多表现形式,取材风土人情、历史宗教、古典诗词等,尽显两岸艺术百花齐放。台湾画院执行院长冯仪说,一幅幅渲染祖国壮丽河山的优秀作品,表露着艺术家们盼望团圆的心声。

  被誉为“当今台湾画坛第一人”的欧豪年为展会献上了《尽携书画到天涯》等墨宝。他说,通过这样的双向学术对话,可以广泛团结两岸书画艺术界人士,推动中华文化更加繁荣昌盛,促进两岸交流融合。

  “虽然艺术再现手法不一、形式恣意,但作品中传递出的情感是相通的。”专程前来观展的苏州市民吴秋萍说。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陈云林表示,文化是来自两岸民众的情感需求,开展书画、摄影、宗教等多领域交流,有利于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

  由昆台联合画院主办的“墨韵昆山”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吸引近千位两岸艺术家参与。由两岸携手共建的昆台联合画院也成为两岸文化界全方位、常态化的交流平台。(刘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