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蓝绍敏赴两岸农业合作区调研省园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2017-09-22 13:5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原标题:蓝绍敏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专题调研省园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昨天下午,副省长蓝绍敏率队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省园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扬州及仪征市领导张爱军、何金发、朱柏兴、丁雪海陪同调研。 

  蓝绍敏先后来到合作区省园博会主展馆施工现场、省园博园施工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省园博会规划设计等情况。根据省、扬州市部署,仪征市按照“‘两园’同办、‘两园’连办”的思路,成立“两园”建设指挥部和办公室,市委常委会每两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市政府每月召开常务会推进“两园”筹办工作,所有工程列出进度表,项目化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尤其是紧扣明年9月28日省园博会开幕这一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省园博园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蓝绍敏指出,扬州、仪征高度重视省园博会筹备工作,在组委会的指导协调下,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各项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蓝绍敏充分肯定了扬州及仪征省园博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 

  蓝绍敏指出,这届省园博会不同以往,往前看,2000年以来,已举办九届省园博会,无论是规模、功能,还是影响力,都在持续扩大,如何在比较高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将省园博会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往后看,2021年,扬州、仪征还要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如何通过办好省园博会,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夯实基础、积累经验,特别是将来让世园会和省园博会交相辉映,给历史留下精品之作,意义非凡。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蓝绍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把筹备和办好省园博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看到省园博会是展示园林园艺的重要窗口、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大好机遇、是带动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二要切实把省园博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精彩盛会。要着力在三个方面力求突破,即彰显特色,打造精品,提高效益。三要切实加强省园博园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要提高组织程度,保证工程进度,注重宣传引导。 

  省住建厅介绍了省园博会筹委会办公室工作情况。 

  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汇报了省园博会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省园博园工程建设、发挥省园博会品牌优势、探索可持续运营模式,全力推进省园博会各项工作。 

  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表示,仪征作为“两园”会承办地,一定会按照省、扬州市的要求,举全市之力,用心、用情、用力,办一届精彩纷呈的省园博会,并为2021年世园会打牢基础、开个好头。(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