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

2017-09-22 13:5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2日讯 9月20日,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高邮市召开,市台办副主任蔡平、市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共40多人出席会议。

  蔡平对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多年来对台商服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对台工作形势,明确了做好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各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台商台企的沟通,掌握情况。通过走访台企,与台商沟通交流,让他们产生认同感,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状态;二是安监、环保、人社等部门要加强安全、环保、劳动保障方面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平台做好宣传,促使台企搞好相关措施;三是认真协调重点、难点案件。在协调矛盾过程中,要站在大局高度,不能局限于政策,而是要用心体验,灵活处理,认真去解决实际问题。对于本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需协助台商向上级或相关部门争取予以解决。对于确定无法解决的,也要向他们说明政策,做好思想工作。

  会上,市台办通报了扬州市2016年以来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情况。高邮市台办主任万豪海介绍了高邮市近年来对台工作总体情况。会议对《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讨论,各成员单位联络员提出了修改建议。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委介绍了开展台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对台工作精神,待《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正式通过后,将认真贯彻执行,加强沟通和合作,推进委员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台商权益保障工作。会议还组织考察了高邮市台资企业利家科技公司和对台交流基地。

  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深入贯彻涉台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密切关注台商台企生活生产,制定落实各种惠台政策,协调处理各类涉台投诉求助,破解台企发展难题,不断推进台企转型升级,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推动了扬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俞震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