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鲁宁副主任来灌南验收台商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

2017-09-21 15: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昨天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来灌南验收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市台办王思远副主任等陪同。 

  王鲁宁一行认真听取了灌南县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详细查看了创建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灌南县台商服务中心和接待中心及台资企业服务流程,走访了广泛电子两岸青年创业园,听取了台商对灌南县全省台商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的评价。  

  王鲁宁对灌南县台商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灌南县积极创新服务台商的理念和举措,打造台商服务品牌,努力构建组织健全、制度完备、服务高效“三位一体”的台商服务工作体系,为在灌台商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对台招商引资软环境。他要求灌南县进一步加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为推动灌台经贸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灌南县台商台企水平,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活力和能力,推动灌南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中心牢牢抓住创建“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契机,动员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全方位争创工作。一是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协商,按照“查找不满意,追求更满意”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安排专人,确定节点,逐一完善,确保所有创建指标全部达标。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让台商台企了解、支持和参与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努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地方。三是加强内部管理,补充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实行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对台商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登记,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送达处理结果,确保全年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0%以上,台商满意率达到95%以上。(灌南县台办 于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