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阴市连续十七年入选台商投资大陆极力推荐城市

2017-09-13 15: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近日,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电电公会”)公布了被誉为“台商投资风向标”的“2017年大陆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结果,江阴市再次入选极力推荐城市。 

  台湾电电公会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的“两力两度”评估模式,探析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城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根据综合排名把112个大陆城市分为极力推荐、值得推荐、勉予推荐、不予推荐四个等级。2017年,电电公会在综合排名之外,还首次就“当地政府行政透明程度”、“对台商投资承诺实现度”、“解决台商经贸纠纷程度”等20个重要指标进行中国大陆十大城市排名。 

  江阴市在“对台商投资承诺实现度”、“解决台商经贸纠纷程度”、“对台商智慧财产权保护”等多个单项排名中进入大陆前十名。这充分表明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台经贸交流力度、持续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推进台资民资融合发展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