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台青年聆听台商创业感悟 共话创新创业发展心得

2017-08-25 15:1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21日下午,两岸青年创业推荐分享会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召开,来自台湾、江苏两地知名高校的百余名学生现场参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聆听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感悟,共话产业发展。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参加活动。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是常州市2016年获批的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规划总面积为897公顷。园区解说员向两岸大学生详细讲解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以及各种新型的医疗器械和医疗材料,全面介绍了常州医疗产业的飞速发展进程。 

  在随后的分享会上,常州汉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州台青会主委陈毅龙向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台湾来到常州、从永祺到汉亚、从给人打工到自己做老板,整整16年的创业经历和切身感悟,并给学生们提了五点建议,希望他们目标明确、广结善缘、持续学习、腰身要软、不断坚持。 

  同样来自台湾的巴斯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杰比较了两岸的发展优势,以及常州相较其他城市的产业特色。他说:“常州发展很快,投资环境也很好,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资金、政策上的支持,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发展。”希望学生们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多加琢磨,涉猎更多更广的资讯,为将来创业就业打好基础。 

  此外,常州西太湖健康产业园办公室主任胡骥忠还详细介绍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办公室主任林玲娓娓道出运河五号设计理念与台湾的渊源,诚挚邀请广大有志青年前来“造梦”。 

  通过实地的参观与深入的交流,两岸大学生纷纷表示增进了对常州产业发展的了解,认为常州经济发达、创业环境优越。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蔡明城,今年9月即将进入沙特国王科技大学读博,他对此次创业推荐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听完之后有考虑毕业后来大陆发展,也希望今后能参与一些海外学生合作交流的项目。”(常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