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骑绝尘:淮安台企德科码进入“无尘施工”

2017-08-11 09:4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近日,淮安台资德科码半导体项目工地现场一片忙碌,一期主厂房等重要建筑已封顶,无尘动力设施已经进场施工。 

  “图像传感器制造精密、用途广泛,位于手机摄像头的中心瞳孔部位部件就是我们产品的用途之一。”在项目现场,淮安德科码公司副总吴政达随手拿起手机介绍说,该技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R/VR、无人机、机器人等多个消费电子、工业电子领域,而淮安德科码在影像传感器的科研、设计、生产的上,无论从技术还是规模方面大陆首屈一指。 

  据悉,淮安台资德科码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为年产24万片12英半导体晶圆厂。该项目以自主设计的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为主,建成后将填补中国传感器自主芯片设计、制造空白。与以往8英晶圆相比,12英晶圆产品仅在生产效率上即可提高2.25倍。 

  高端项目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淮安德科码半导体核心研发团队主要由来自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从事半导体研发、生产制造领域的高素质精英团队组成。公司设计团队拥有高阶13M、20M和单反相机等特殊影像传感器成功经验。 

  “淮安德科码取得工艺、技术授权后,一方面是转化产品,一方面是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自主研发获得专利。”该公司研发部研究员黄晓橹介绍说,项目将通过集中海内外研发中心,建立淮安的研发中心,在新的平台上,抓紧研发,预计一年内可实现专利申请1000项。 

  淮安德科码自去年3月落户淮阴区,到主厂房封顶及设计研发中心揭牌,再到无尘设施进场施工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速度不可谓不快。 

  “超百亿的大项目从落户到最终投产、产品上市,离不开政策引导和基金支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淮阴紧紧围绕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目标,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主攻百亿项目,培育百亿产业,不断增强淮阴产业发展新优势,依靠重大项目落户,加快产业的转型,带动发展的升级。为加快德科码半导体项目建设,淮阴区创新成立了产业基金,通过与德科码半导体合作推进项目建设;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全程参与项目推进,做大做强半导体产业园,不断完善淮安国家级高新区产业结构。 

  此外,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建设二厂以及封装测试CIS产业园,2018年规划建设三厂建立CIS全产业链,实现总产值36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致力将德科码打造成为半导体世界前十大半导体公司,CIS行业第一名。(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