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阜行”媒体采访团赴盐都采写郝家故事

2017-07-21 16:2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图为郝柏村给家乡题词。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19日下午,来自“两岸及香港媒体盐阜行”采访团的记者们赶赴位于盐城市盐都区的郝伯村故居参观,深度挖掘采写郝家故事。盐都区主任彭峻、原台办主任张宗煜陪同采访。

  郝氏故居内,小砖青瓦,雕梁画栋,既雍容别致,又美观大方,采访团一边浏览故居,一边听取讲解员讲述郝柏村生平事迹以及郝氏故居在旧址上按原貌重建的过程。盐都区原台办主任张宗煜作为郝柏村多次回乡探亲的见证人,对郝家故事如数家珍,在他的带领下,记者们穿廊过室,体味幼年郝柏村在这里留下的成长轨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宗煜向记者们一一展示了他与郝柏村之间的书信、文字、图片等独家影像资料,并讲述了郝柏村回乡探亲时的情景,以及他回乡寻根祭祖的桑梓情怀,为郝家故事的深入挖掘提供了许多珍贵素材。

  郝柏村故居始建于1919年4月,1992年4月重建。整个建筑南北长21.5米,东西长14.3米,呈长方形,占地307.45平方米。故居大门朝东、前后两进,东、南两厢和天井组成的普通砖瓦结构民居,前进三间为客厅、郝氏兄弟的卧室、书房,后进三间,为郝柏村父母亲的卧室,郝氏兄妹都出生在这里。(吴晓雪 袁永曌)

  图为张宗煜展示与郝柏村的书信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