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苏台青少年科技文化研习营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7-07-21 09:2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7月15日至20日,以“寻根溯源、逐梦青春”为主题的“2017苏台青少年科技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台湾新北江翆小学、莒光小学、文圣小学,台北松山小学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300名师生参加。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先后游览南京历史名胜,拜谒中山陵园,参观科技场馆,领略江南人文风貌;与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同上一堂文化课、同绘一幅画、共演一台文艺晚会,追寻共同的文化情缘,追逐青春梦想。

  此次研习营活动,是苏台两地青少年朋友的一次友谊之旅、亲情之旅、梦想之旅,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一次提升。通过这一系列的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理工实小再次绽放光彩,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两岸友好合作精神起着积极宣传和推动作用,也为今后开展更高层面上的文化科技交流,探索更广的合作交流领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由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交流处 吴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