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登云学院与昆山高新区合作共建(两岸)科教创新基地

2017-07-13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与昆山高新区 合作共建(两岸)科教创新基地

  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与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深度合作大会近日举行,拉开区校共建两岸科教创新基地序幕。

  登云学院是台商投资兴办的全日制高职院校。12年来,坚持公益办学、规范办学和特色办学,充分利用两岸教育和科技优势资源,实施富有鲜明特色的“工学结合专班,校企双主体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两岸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成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

  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一大举措,也是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有益探索。昆山高新区支持昆山高新集团注资参股登云学院,合作开发建设昆山登云(两岸)科教创新基地,重点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产教融合实训大楼、科技研发大楼、产业孵化大楼等载体,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和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杨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