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百亿级台资项目德科码半导体主厂房封顶

2017-06-27 10: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近日,淮安百亿级台资德科码半导体有限公司主厂房封顶暨设计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淮阴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迈入了边建设、边研发的新阶段,为下一步顺利投产达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淮安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和淮阴区四套班子领导,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石瑛,淮安德科码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绍曾以及建设方、合作商代表等出席仪式。 

  蔡丽新向项目主厂房封顶和研发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对企业和各界代表支持淮安发展表示感谢。她说,作为百亿级重大项目,淮安德科码半导体从开工到主厂房封顶和设计研发中心揭牌,只用了短短一年多时间,展现了勃勃生机和良好发展态势,彰显了企业雄厚的资本实力、先进的技术支撑和高效的运作能力,也是各方关心支持、地方精心服务的结果。希望德科码公司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定位,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深化科技合作,建好研发平台,广聚高端人才,着力推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助推淮安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淮阴区、市直有关部门要秉承“店小二”精神和“101%”服务理念,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项目建设发展营造最优越的环境。诚挚希望各界领导、专家和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科码半导体项目成长,支持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与淮安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夏绍曾向支持项目建设的淮安各级党委政府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国,影像传感器(CIS)是除了CPU和存储器外唯一市场超过100亿美元年销售额的产品,也将是未来五年快速成长的市场。淮安德科码是目前大陆第一家专注影像传感器及应用的一体化制造IDM的集成电路芯片公司。公司将竭力为淮安打造“IC研发和设计——晶圆制造——封测——应用开发”的特色半导体产业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超民、尼康株式会社副社长马立稔和、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微电子学院院长施毅等代表建设方、合作商和科研团队致辞。 

  淮安德科码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为年产24万片12英吋半导体芯片晶圆厂。未来,该项目将围绕淮安12英吋晶圆制造基地建设,实施“二基一院两中心”的发展战略,最终实现以淮安为核心的半导体CIS制造、设计、服务、销售为一体的IDM产业布局。(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