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1-5月份,东海县台企工业产值快速增长

2017-06-27 07:5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日前,从东海县相关部门获悉,1-5月份,全县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较快增长,重点企业产销两旺,其中台资企业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累计产值实现同比增长23%,还有近10家台企同时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台企发展稳步向好,服务台企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东海县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的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建立服务台商的长效机制。以“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专题活动为契机,营造服务台商的良好氛围,在服务台商中主动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台商水平,改进服务措施,提高“亲商安商”的服务能力,营造高效透明、服务至上的亲商、营商环境。明确服务台商的具体职责,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做到主动、准确、快捷。提升职能部门的服务质量,一切从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出发,为台企台商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和生活居住环境,东海县投资环境和服务台企水平得到台商一致认可。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在东海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东海已成为备受台湾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 

  据了解,县经济部门充分利用“商人信商、商家互信”这一行业特点,切实做好“借商宣传、以台引台”的文章,目前,注册资本1亿美元的台湾广运集团的光伏材料项目正在有序跟进;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台湾陶瓷砂轮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LED日光灯管项目已经顺利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2003年,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落户东海县,总投资7000万美元,主要生产3毫米至12毫米优质浮法玻璃,年产量10万吨,产品销往大陆各大城市及东南亚、中东等地区。201410月,由台玻集团投资1.2亿美元的光伏玻璃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利税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成为华东地区一家环保型玻璃明星企业,企业发展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