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创新发展力推台企转型“升级版”

2017-06-13 10:0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年来,淮安市台资高地着眼长远,不断提升台资企业研发能力,促其转型升级,在做大的同时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台资高地基础在不断夯筑 

  每年,在淮安市举办的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上,来自国台办、江苏省台办的领导及有关专家学者常常共话一堂。在台商服务中心,市金融、科技、海关、工商、环保等部门人员参加的“台商沙龙”,则定期就经济形势和省市帮扶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等进行专题辅导、现场答疑。 

  为鼓励台企创新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淮安市对台资企业在淮安设立研发中心的,为其争取享受与本地高新技术企业同等优惠政策;台资企业在市内研发申请的发明专利,为其争取享受与本地企业同等的创新奖励;台资企业由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生产转变,为其争取在项目申报、政策扶持、成果奖励等方面与本地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对拥有自主品牌的台资项目,帮助其申请优先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同时,推进台资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对重点台资科技企业配备科技辅导员,既带着企业技术难题跑科研院校,又帮助企业引进科技成果和人才。 

  目前,在淮主要台企均已建成研发机构或研发中心。敏实集团在淮设立了江苏敏安汽车研究院,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淮项目成为全省“机器换人”的典型。达方电子、可宾复合材料还申请到了专项扶持资金,进行生产线改造,提升自动化水平。(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