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港核心港区三措并举推动台企发展

2017-06-13 10: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泰州港核心港区位于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是台湾高雄港的战略合作港口,泰台经贸合作的活跃区域。今年以来,港区采取务实举措,服务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加快建设众创空间。结合核心港区产业特色,鼓励益海嘉里丸庄酱油绿泰电子等台企与汇福、龙凤堂等区内龙头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共建众创空间,推动形成以龙头骨干企业为核心、高校院所积极参与、辐射带动中小微台资企业成长发展的产业集群。 

  二是加快建设台企科技孵化器。加快建成科技孵化器一期5万平米标准厂房,启动二期10万平米建设,推进中科院生物研究院、中电十四所、南京工业大学等离岸孵化基地建设,推动全球卫星天线、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孵化项目落地,有效增强台资企业发展的科技要素支撑力。 

  三是推动“台商走电商”。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着力发展台资与社区电商经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参与农产品电商平台和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并对“台商走电商”在金融服务、税费优惠、工商登记等方面给予扶持。(高港区台办 蒋加华 钱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