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设立风险资金缓解台资企业融资难题

2017-06-13 10:0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小微台资企业发展,泰州市财政局和省财政厅共同出资4000万元设立泰州市首期苏微贷业务融资风险资金,农行泰州分行按融资风险资金规模10倍发放贷款。 

  泰州市首期苏微贷业务具有适用范围广、准入门槛低、流程便捷、担保方式灵活和费率低等特点,满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看好的中小微台资企业融资需求。在融资品种上,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等融资业务;在担保方式上,以财政风险补偿金为主要形式(70%) ,视风险情况追加其他有效担保方式;在执行利率上,实行优惠利率,贷款利率上浮比例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的20%,不得附加其它条款增加企业融资成本;在贷款 期限上,原则上为1年期, 最长达到2年,单个客户最高可贷款1000 万元。(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