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两岸救生示范巡回公演上演

2017-06-05 11:16:00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海峡两岸救生示范巡回公演上演
  龙虎网讯(记者 吴晓)6月4日上午,“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海峡两岸救生示范巡回公演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上演。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南京奥体中心总经理陈仁虎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为陆上舞蹈“一路惊喜”表演现场。

  活动上,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南京奥体中心总经理陈仁虎、慧行救生协会的创会会长林呈财分别致辞。曹劲松肯定了慧行救生团队过去十多年在水上救生教育的成就,非常欢迎该团队率领“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来为南京的学童们示范各种自救求生等技巧。陈仁虎表示非常欢迎来自台湾的慧行救生团队,并且表示奥体公司非常注重水上安全,更希望将来和慧行的救生教练持续互动交流。林呈财说,这一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两岸深度交流,也欢迎南京和所有的大陆朋友们,有机会到台湾来交流和旅游,接受我们的盛情接待。

 

  图为救生四式表演现场。

  在双方互换交流牌匾、致赠感谢状之后,救生和平小天使正式开始救生示范表演。小天使们首先精神昂扬地朗诵“正气歌”跑步入场,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响彻云霄的答数声,使全场观众精神为之一振。随后,在动感音乐的伴奏下,救生小天使以“一路惊喜”舞蹈和该协会独创融入救生技巧的“救生舞”作为热身,现场观众立即从“救生舞”中的各项动作以及伴随着舞蹈、清晰明畅的救生口诀中,对救生四式等建立起基本的认识。随后,救生小天使快速变装,成为救生行动剧“大禹治水”里的各种角色。台湾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协会理事长刘雪筠向记者介绍,这些小天使虽非专业演员,但他们对于救生的重要性都有深刻的体悟,并自小培养了乐于助人救人的真心。“小天使们利用课余时间排戏、练习走位、自己配音,整出戏演来真情流露、入木三分。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救生示范表演,在25分钟的表演中,小天使们以塑料瓶、篮球、长竹竿、救生绳来示范岸上救援的方法。

 

  图为岸上器材救援表演现场。

  南京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活动让现场的一千五百多名观众大开眼界,“他们早已融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精彩的示范表演当中,正充分体会和吸收正确的救生观念与技能,验证了‘救生无疆界’、‘两岸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