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人大专题视察合作区环境监控监测运行情况

2017-05-24 16:3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仲玲一行实地察看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青山污水处理厂长江排口有关情况。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5月23日,仪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玲率队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 专题视察环境监控监测有关现场运行情况。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学云、骆翔、吴惠芬、徐厚江参加视察活动。  

  仲玲一行实地察看了合作区青山污水处理厂长江排口、扬州化工园区应急响应中心和仪征市环保局监控中心,详细了解环境监控监测情况。

  仪征市环保局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始建于2007年,由企业排口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负责数据通讯传输的数采仪、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平台3个部分组成。现全市共有67家企业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共有94个监控点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了24小时对重点企业排污口的无缝监控,做到排污口排放情况监管有数据、有图像,充分发挥了在线监控在环境监管中“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

  仲玲对合作区及仪征市各部门不断加强环境监控监测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环境监控监测是环保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力量,要优化监测点位布局,着力提高监控监测水平;要提升分析研究能力,强化对监测数据的整理和利用;要提升预警预报能力,建立健全预警应急机制;要提升组织保障能力,力推环境监控监测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副市长李正涛参加活动。(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