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赴杭州考察台湾青年创业工作

2017-05-24 10:5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为学习借鉴杭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推动宿迁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又好又快发展。5月23日,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一行继续赴杭州西湖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云栖小镇考察调研,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杭州市对台工作情况,特别是台湾青年在杭创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在云栖小镇,徐丽丽一行详细了解了小镇建设的目标定位、规划布局、管理运营情况,并就“淘富成真”项目进展情况与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经理林志聪进行亲切交流。云栖小镇是全国首个云产业生态小镇,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建立以“科技蓝天—产业黑土—创新牧场”为模式的创业创新生态圈,推动工业4.0和云产业的发展。“淘富成真”作为云栖小镇“创新牧场”平台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富士康集团和阿里巴巴发起,多家创客机构共同参与,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想的创新创业者服务平台。

  徐丽丽对云栖小镇的建设发展和运营管理,尤其是“淘富成真”项目为两岸创业青年带来的双赢局面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徐丽丽表示云栖小镇以“政府主导,名企引领”的创新模式,吸引众多涉云企业的集聚,发展速度惊人。宿迁市台办要学习杭州在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在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运营过程中,找准特色,突出特色,放大特色,并通过完善功能、整合资源,加强配套服务和创业辅导,实现基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鼓励和支持更多台湾青年到宿迁就业创业。(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