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共扬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2017-05-02 11: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日讯 近日,中共扬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市台办汇报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分别就做好全市当前各项对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谢正义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和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台办五条贯彻落实措施符合上级要求、贴近工作实际,特别是要在深化扬台经贸合作上下大功夫,重点在先进制造业、旅游业和现代农业方面的合作力争取得新的成效。

  张爱军指出,全市对台经贸交流规模和数量还偏少,要进一步加大对台经贸交流力度,争取更多台资项目落户扬州。要继续推进全市现有的台资项目台资企业增资扩股、转型升级。要更好地服务好在扬台资企业,摸清他们的具体诉求,近期拟继续召开台商台企座谈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为抓好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台办分别召开主任室会和月度办公会研究贯彻措施。一是组织相关园区及县区赴昆山等台资集中地区开展“访台企、找商机、促合作”活动。二是抓紧做好市领导“大走访大招商大合作”活动赴台招商项目走访、排查各项准备。三是开展“走台企、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倾听台商台企诉求,面对面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四是以活动为抓手,深化扬台经贸合作,密切关注交流成果,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提供决策依据。(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