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圆满收官

2017-04-10 16:3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原标题:2017年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圆满收官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由江苏省旅游协会携手台湾旅游业界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于2017年4月5日在常州环球恐龙城圆满收官。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占地20余万平米,覆盖整个环球恐龙城,分为金鸡迎新春、欢乐中国年、最美中国梦、时空120、疯狂恐龙人、梦幻商业街、魔法穿越记等七大主题展区,由主灯“金鸡报晓”、“爱的森林”,副主灯“梳韵琵琶”,以及各类大中型主题灯组组成,大型灯组共计60余组,各类花灯数万余盏,其规模在华东可谓首屈一指。

  本届灯会江苏灯区和台湾灯区主灯均以生肖“鸡”为设计概念,融合了先进的机械传动技术,透过鸡鸣的昂扬气势、英姿飒爽的形象,配合灯会场地结合时空概念,呈现出华丽的视觉盛宴。两地“金鸡”相互呼应,一唱一和,以彩灯为纽带,用光影做桥梁,拉近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血脉之情,传递了两岸友好声音,同时也有高瞻远瞩的寓意,祈愿鸡年江苏和台湾都能风调雨顺、事事如意。

  来自台湾顶尖灯艺师,融合了常州城市地域特色,打造了美轮美奂的台湾灯展区,双方的交流互动,不仅促进了灯彩技艺的交流和文化传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丰富多彩的灯艺作品,以声、光、电的形式形象展示江苏、台湾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俨然成为两地旅游的形象代言,极大提升了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社、江苏卫视、《南京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旅游报》、央广网、新华网、新浪网、人民网、龙虎网等两岸主流媒体纷纷对本届灯会交流活动进行了专访和报道。

  据统计,本届交流灯会江苏地区环球恐龙城区域灯会自1月20日开幕以来,共计接待观灯游客80万人次,在大客流情况下,景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灯会期间,景区还策划了数十场人气活动,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常州包子大会、新春年货大集、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相亲晚会等二十余场各种免费人气活动,整个环球恐龙城又一次被引爆,成为家喻户晓的观灯盛会,广大市民游客对灯会活动普遍反映较好,调查显示游客满意度达99%;同时,巨大的客流量带动了旅游消费,景区的旅游、餐饮、零售、住宿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灯会再一次拉动了春节期间常州的旅游热潮,带动了灯会周边旅游市场的提升。(市旅游局 市台办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