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举办“种好常州幸福之树”专题讨论会

2017-04-10 16:2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原标题:常州市台办举办“发挥涉台资源优势 种好常州幸福之树”专题讨论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4月6日下午,常州市台办邀请了全市台商、台属代表和部分基层台办、统战委员代表共17人,在常州台商之家就“发挥涉台资源优势,种好常州幸福之树”展开了大讨论。

  常州市台协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台企常州汉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毅龙说,自己2001年来常州创业、在常成家,觉得常州的城市规划、居住环境都很好。目前正在促进常州青商会和台协青年工作委员会之间的对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台湾青年来常创业的政策扶持和培训,以帮助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常州一茶甜总店店长林俊玮表示,从去年3月团队七八个人来常创业,至今已经增加到了19个人,通过自己的经历,台湾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常州,下一步希望在常州新北和湖塘选到好的地址,开更多分店,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常发展。

  台企常州弘驰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萱琪提到,很多时候没有获取优惠政策的途径,希望相关部门能打造更多的沟通平台。

  常州古岩记禅文化创意空间总经理吴冲的太太是台商,作为台属,他希望能增加台商融入本地的机会,打造满足台商精神文化需求的平台,让台商有更好的归属感。

  来自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的孙婷不仅是台属,而且本身也在台资企业上班,她说,税务、金融上的政策和知识需要多次宣讲辅导和解读分析,可以帮助台资企业运营得更好,这点对于中小台商来说特别重要。她希望本地旅游的内容可以加强宣传,让台商到处走走,了解常州。

  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李崇鼎对政府支持企业研发投入的长期政策比较关注。他表示,常州的区位优势很好,建议打造台企专业园区或高层次的集聚平台以帮助更多的台湾人才来常安家立业。

  薛家镇宣统委员胡珊表示,近期薛家镇正在较多地关注台湾养老产业和文创品牌。一是希望加大对接力度,争取一定实力的台商到生命健康产业园来集聚发展。二是借助华夏艺博园,以文创为切入点,坚持举办各类特色交流活动。

  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表示,常州市政府有很好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像“机器换人”的补贴政策等,相关单位每年也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安排。不少在常台商反映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无法有效或第一时间得到政策、活动方面的消息,今后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政策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做好信息对接,精细精准服务。(常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