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四军黄桥纪念馆

2017-03-28 15:37:00
来源:泰兴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今天上午,省台办离退休老同志一行20余人来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离退休老同志们全面系统的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全过程。这场黄桥战役的全面胜利是在以陈毅、粟裕等同志为首的苏北指挥部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正确指挥的结果;是参战新四军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结果;是南下的八路军第五纵队战略配合的结果;是争取地方实力派保持中立的结果;是泰兴地下党组织人民全图支援的结果。黄桥战役创造了我军以少胜多的又一光辉战例,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在现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一件件真实的新四军抗战物品,聆听革命先辈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学习新四军的建立、壮大的发展史,了解新四军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光荣史。老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分,对逝去的英烈满怀崇敬。

  此次“黄桥行”,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活动组织严谨、服务周到;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愉悦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