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定向支持中小微台企专项贷款破解融资难题

2017-03-28 15:1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今年,市场回暖正在加速,但一些台资企业手头明明有订单,却苦于一时资金周转不开,需要银行拉一把,而银行往往因台资企业的特殊性,无法轻易放贷。

  邗江区政府创新金融服务,出台相应政策,鼓励银行发放定向支持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邗江区政府安排5000万元的财政资金,定向存入银行,银行按存入财政资金的1:10放大比例,向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新增贷款投放额度。按照政府推动、银行承办、指定担保、限定利率的原则,《邗江区工业企业分类管理服务实施办法》文件确定的、被列入扶持类、优化类以及科技成长型名录的台资企业均可享受此政策。本项目下贷款金额单户最高为5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执行相应的贷款利率。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由企业申请,镇级审查推荐、区级会办、银行和担保公司调查,并由企业按贷款金额的1%缴纳共同风险基金后,签约放款。

  定期一年,最高额度500万元的贷款,对于中小微台资企业流动资金周转而言,设定的额度与期限都很宽松,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这一优惠政策将更好地破解中小微台资企业的融资政策瓶颈,有利于邗江区台资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