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台企金永发坚持科技创新 打破技术垄断

2017-03-28 11:4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图为台资企业金永发车间。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江苏金永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利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2015年9月落户盐城市建湖开发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用于薄膜太阳能模组项目,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模组、HJT异质结晶硅光伏电池、薄膜太阳能模组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拥有大陆唯一、国际领先的5.5代等离子化学气相镀膜生产线2条、连续式物理溅镀镀膜生产线1条,已购置ASM半导体晶片固晶机、KNS晶片金线绑定机等各类进口设备500多台套,光伏电池、薄膜太阳能模组等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形成年产薄膜太阳能电池50MW(百万瓦)的能力,实现销售25亿元、利税1.6亿元。

  自投产以来,金永发公司十分重视市场开发,采取线上线下全面出击,先后与富士康、华为、三星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产品订单源源不断。该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研制新产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该公司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异质薄膜光伏发电车棚,采用的是非晶硅/微晶硅叠层光伏薄膜组件技术,在相同瓦数的太阳能模块产品中,这种薄膜太阳能电池比传统非晶硅薄膜产生更多的电量,并拥有更高的全年累积发电产出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HJT异质结晶硅光伏电池,打破了美国、日本的技术垄断,目前已建成完整的中试线,正积极争取批量生产。

  今年年初,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中,曾实地走访考察了金永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装备、产品研发和人才团队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的做法和成效,鼓励企业聚焦科技创新这个“核心的核心”用功发力,加强成本管控,加快推广应用,尽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面对未来发展,金永发公司负责人说:“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聘请专业工程师协助研发更优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