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质量”助力在昆台企开拓海外市场

2017-03-28 11:54: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拿到这张证书,我们的产品从此可以在市场上畅通无阻了。”3月20日,昆山台企扬皓光电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式投影机,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认证)证书,品质管理部经理赵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CCC认证产品的强大阵容,是“昆山质量”强大实力的直观展示。“昆山质量”的强大磁场吸引了欧美市场订单涌入昆山,据悉,全市今年第一月的出口总值增长20.6%。在昆台企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表现抢眼,智能手机出口量占全市总量的近五成。世硕总经理潘聪明介绍:“为保障订单出产量,公司今年将开辟二期、三期工程,继续新建2座厂房,预计可以增加200亿元产值,2017年出口值有望达到4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此前,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建大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三家知名台企分别入选第一批、第二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这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的质量最高荣誉,被誉为“出口免验”的升级版。截至目前,昆山共有5家企业获此殊荣,在昆台企表现优异。企业获评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后,可享受多项政策红利,包括出口法检产品免予检验,进口法检原材料和零部件等免予检验,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享受快捷便利服务等。

  “质量强市”与“名牌战略”,是近年来指导昆山市制造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昆山全力引导企业在日常质量管理中,从关注产品的质量,发展到关注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完善。“昆山质量”助力“昆山制造”抢占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