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台办系统积极开展“走访群众求富民良法”活动

2017-03-24 17:0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4日讯 近日,常州台办系统积极响应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纷纷开展大走访活动。3月18日,溧阳市台办主任陈伟星一行走访挂钩村上黄镇坡圩村和西埝村,进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在当地村委,溧阳台办面对面与村干部交流,宣传解读市委“三大一实干”的精神,了解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情况和存在主要困难等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到村民家进行入户走访,以拉家常的形式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困难、主要期盼以及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走访人员都一一在群众入户调查表上做好记录,发放“三大一实干”大走访联系卡,并表示将尽快予以答复或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3月18日,常州武进区台办来到挂钩联系点嘉泽镇闵市村开展“走访群众求富民良法”活动。“这些年,通过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村民钱袋子鼓了,沟通交流却越来越少,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加强引导和扶持,进一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可以通过组建村民互助基金,建立邻里互帮机制,来缓解当前农村独生子女家庭面临的养老问题。”村民王金良一见到走访组成员,提出了许多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对农民的农业技术培训要更有针对性,适合农民口味,而不是走过场、走形式。”“农村垃圾恶意倾倒,电子垃圾不知如何处理。”每到一户,走访人员认真倾听记录村民的生活情况、意见建议,并向被访村民发放联系卡,嘱咐村民有任何困难和建议可以随时拨打电话。通过与近40户村民面对面真情交流,走访组真切了解到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武进区台办主任陈月波表示,下一步会把了解到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后交给相关部门落实解决,确保本次走访活动让闵市群众得实惠、基层部门能满意、台办干部受教育。

  3月22日傍晚,细雨蒙蒙,常州新北区台办主任欧晓春等一行来到奔牛五兴村委东周村,挨家挨户走访,与群众拉拉家常唠唠嗑,听群众说说意见提提建议。走访人员认真记录村民的生活情况、意见建议,向被访村民发放联系卡,嘱咐村民有任何困难和建议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冷雨夜,走访人员的情是热的,东周群众的心是暖的。本次走访,共收到意见建议11条,下一步,走访人员将对此汇总整理,分别递交给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溧阳市台办 武进区台办 新北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