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着力深化对台经贸合作

2017-03-24 13:2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4日讯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位于主城区东部,是省级开发区,也是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所在地。该园区充分挖掘区位优势,坚持把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台资经济发展环境,务实拓展对台产业合作。

  一是盘活台资存量项目。对有投资意向、已注册未到资和部分到资的台资项目进行进一步梳理摸底,制定跟踪计划、到资计划,倒排时序,明确专人服务,努力推动存量项目台资及时足额到账。

  二是探索组建平台公司实现台资引入的新途径。一方面,以鑫鸿公司为主体发行美元债,园区管委会和区发改委、商务局、外管局、金融办等部门加强对接,及时向国家发改委备案。另一方面,通过成立境外融资租赁公司和设立“离岸孵化器”,吸引台湾的资本、技术、人才进入园区。

  三是加强资本平台合作推动对台经贸合作。依托鑫海公司大力拓展对台经贸合作资源,加强与AEP-ENDEQ公司、和君咨询、凯璞庭资本等招商信息平台的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抓住国务院积极利用和引进外资的利好政策,加大对台资产业的承接力度。(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