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强化绩效管理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2017-03-24 13:2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4日讯 市、区是开展对台经贸合作、深化泰台大交流大合作格局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泰州市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标准尺”和“总抓手”的引领指导作用,促进了对台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近日,泰州市台办牵头,结合形势任务要求,修订完善《2017年各市(区)和开发区绩效管理对台工作考核方案》,进一步推动基层对台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增效。

  “对台工作”指标是泰州市市(区)和开发区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中明确的43个共性考核目标之一,共性目标,是指除“特色重点工作或特色重点指标”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等个性指标外的所有指标。此次新修订的考核方案紧密结合台办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分为4个大项和1个否决项,体现了“科学考评、量化计分、拉开差距”的特点。在考核内容上,在继承往年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的基础上,重点对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推动“台资项目大突破”、提升涉台服务水平和涉台宣传调研工作进行量化考核,促进各市(区)重视对台工作,提升工作质态。在目标管理上,突出过程管理。在结果生成上,全部采用自然排名量化计分,杜绝“人情分”、“打招呼”等现象。此外,市台办还将定期督查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督促整改,推动和保证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