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安监部门强化危化品台企安全管理

2017-03-24 13:2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4日讯 为帮助危化品台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仪征市安监局结合监察工作,紧抓“四个重点”,强化危化品台企安全监管。

  一是重点抓宣传。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核心,以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为切入点,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台企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文化的引领、保障作用,夯实企业安全发展基础。

  二是重点抓培训。从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入手,督促危化品台企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能力;从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入手,发放安全培训和宣传档案,指导企业开展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自我管理意识,当好企业安全法律法规的“教导员”。

  三是重点抓落实。按照台企规模和生产过程危险性等实际情况,实施A、B、C、D分级管理、分类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辅导员”。

  四是重点抓隐患。坚持把隐患排查治理纳入危险化学品台企日常安全管理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定期、分级检查等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经常化、规范化和长期化。

  该局将于近期集中组织危化品生产和储存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一次培训,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