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实践大学学生赴苏州企业实习活动启动

2017-03-08 12:1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由苏州市台协、台湾实践大学合作举办的台湾实践大学学生赴苏州实习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10位来自台湾实践大学食品餐饮、电子科技、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实习生,将在苏州7家台企和民企进行为期5个月的实习。

  苏州台协执行会长、园区分会会长潘余仁在实习报到欢迎会上致词说,苏州台协和台湾实践大学合作,学校有需求,学生有意愿,台协起作用,企业得干部,形成了四赢的局面。真诚希望每一位学生都珍惜这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展现自己的魅力,秀出自己的风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对台湾学生提出三点建议和期待,一是“亦企亦校”,期盼实习生到单位后,把企业当作自己读书的学校,把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转化到实习过程中来,与企业共成长、同进步;二是“亦师亦友”,来到新的企业,把企业管理人员和同事当作自己的老师和朋友,学到真本领、结下深厚情;三是“亦乡亦家”,希望大家在苏实习期间,加深对苏州各方面的了解,在两岸同学之间架起传递友谊的桥梁。最后,祝愿实习生在苏开心快乐,收获多多,满载而归。

  实习期间,苏州台协将配合企业举办“发现苏州”、“乐活苏州”、“创造苏州”、“文化苏州”、“我爱苏州”等系列活动,让实习生实地感受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金枫创投、广美医院、鼎盛食品、达方电子、爱首伦等实习企业相关负责人,吴中区台青会会长戴志远,台湾实践大学校友会学生辅导员彭萩玉,实习生代表刘芝兰在欢迎会上分别发言。

  苏州台协执行秘书长杜进昌、台湾实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范姜肱,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薛宗仁,实践大学老师张谊茹、洪于媜出席欢迎会。(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