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开展大走访大落实“固定走访日”活动

2017-03-06 07:4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6日讯 3月4日,泰州市台办大走访大落实工作团到靖江开发区城北园区常胜村开展第一次“固定走访日”活动。该办围绕“补课访”、“回头访”和“扩展访”,主动担责、边访边促,7名工作人员共走访了149个村(居)民。

  主动开展“扩展访”。在前期已经全部完成预定走访计划户数的基础上,台办与常胜村委会主动对接,再次查漏补缺、消除走访“死角”。常胜村南王新村组30多户居民,均为外地迁入人口,由于户籍归属等原因,原先并未纳入该村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走访计划。台办工作人员在回访南王组时得知这一情况后,本着对群众负责的精神,主动请缨,对南王新村组居民进行逐一走访,宣传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概况,发放党群连心卡,并认真作了民情记录。

  精准开展“补课访”。固定走访活动前,台办组织坚持精益求精标准,对前期走访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工作人员自感走访还不够深入的居民进行了调查摸底,责任落实到人。活动当天,台办人员按照分工,对常胜村南王组、戴家组、展家组、东张组、杜家组和史中、史西、史东等8个村民小组进行了重点“补课访”,补充发放党群连心卡,完善了困难诉求情况资料,并按照“主动担责”的要求,对反映问题进行了分类登记,对一般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认真开展“回头访”。台办工作人员针对在政策落实、生活质量、致富门路和环境保护等四类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居民家庭,认真开展了“回头访”。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查验党群连心卡信息,和村民共同核对所反映问题内容,了解近期解决落实情况,听取并记录群众最新诉求和期盼,并针对部分问题与村干部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初步建议,努力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