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高校调研涉台学生教育管理出成果

2017-02-23 07:3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日前,驻镇高校着眼港澳台学生管理教育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其中,镇江高专蒋娴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管理问题研究》被中央统战部采用,编入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第48期(总1096期)。

  该报告分析认为,高校港澳台学生的教育工作可以改进管理和服务方式,以快速拉近港澳台学生与内地高校的距离,是港澳台学生了解学校及其所在城市、了解大陆的有效途径。目前大陆高校可通过完善港澳台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学生管理机制,优化管理人员队伍,提升港澳台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加强港澳台学生自主参与管理等创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港澳台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促进港澳台学生在大陆高校获得更加良好的深造体验,增进对祖国的认识与情谊,对促进两岸交流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