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丝路梦想》摄制组聚焦扬台合作古琴街区

2016-11-04 13:5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4日讯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大型纪录片《丝路梦想》摄制组来到扬台合作街区——“中国古琴第一街”,拍摄刘细君公主当年在个园花局里的碎片生活。

  今年5月,“中国古琴第一街”创始人汪俊峰代表江苏广陵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台湾仁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签署《两岸古琴文化交流暨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文化创意合作项目。

  “中国古琴第一街”毗邻中国四大名园—个园,是大陆几十家品牌古琴制作集聚地,当您一踏上古琴街上,就能让您亲身体验到斫琴、论琴、教琴、演绎等,是向国内外集中展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古琴的重要窗口。也是继今年9月份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来扬后的又一次采访报道。

  据了解,央视财经频道栏目拍摄《丝路梦想》,主要是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通过向世界讲述丝路上的中国故事、世界故事、时代故事,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和平、友好、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有效策应了国家战略,引领了舆论先声。(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