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 被授予“江阴荣誉市民”称号

2016-10-13 07:2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3日讯 日前,在一年一度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对江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先生被授予“江阴荣誉市民”称号,成为本届经洽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创始人焦廷标先生祖籍江阴,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江阴就有重大投资,回馈家乡。其子焦佑伦先生自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之后,秉承父亲意愿,持续加大了对家乡的投资,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1992年投资3000万美元设立江阴华新钢缆有限公司,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全国占有很大市场份额;2002年开始在江阴投资设立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目前投资总额为5.6亿美元,实现年销售额50多亿人民币,实现年利税额超亿元;2006年开始设立弘建置业,积极参与江阴城市开发建设,开发了江阴市临港新城——弘建公园国际商业住宅项目;2012年设立弘建置业二期南门首府项目,签约总投资6亿美金,是继弘建公园国际之后,倾力打造的标杆项目;在此次经洽会期间,华新丽华集团还签约了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特殊合金项目。焦佑伦先生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支持家乡慈善事业,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了江阴第一个台商冠名基金会——江苏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重点关注内地失聪儿童群体,并开展助听器捐赠工作,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来自新疆、甘肃、四川、江苏等地的数百名失聪儿童通过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的慈爱基金会援助项目改善了听力,体会到了有声世界的精彩。

  据悉,在2016年度江阴市经洽会上,共有二十余名台商受邀参加。台湾敦智产业研究所董事长李大卫先生被聘为江阴市招商顾问。台湾敦智产业研究所是致力于两岸信息科技产业融合互通的专业智库,是辅助政府科学决策的优质资源。目前江阴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33家,投资总额59.49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38亿美元。实际到账16.05亿美元,台资企业贡献度占全市外资企业的近30%。

  当前,江阴市“十三五”宏伟蓝图已经描绘,江阴市台办将对接台湾知名财团在我市的“滨江亲水工程、文化提升工程、民生工程、城市重点片区开发”等方面加大引进台资的力度,积极参与江阴市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建设,为江阴市新一轮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加强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力度,提出为在澄台商“三服务”具体措施,积极创新服务台商的载体、制度和举措,全面实施“1358”工程:就是树立一个品牌、建立三大载体、实施五项制度、打造八个平台,取得三个“100%”的成果,努力提升服务台商的成效,持续优化我市对台招商引资的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