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崇川区通过“四多”架桥梁 服务台企促创新

2016-10-13 07:2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3日讯 近年来,南通崇川区台办大力整合联动资源,不断提高对台企的服务效能,促进台企科技创新,助力台企转型升级。联合科技部门,走进企业上门服务,通过“多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多层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台企转型发展,促进台企科技创新。

  一、多方式宣传科技政策。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面对不同类型、不同产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就项目申报、科技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深入基层街道面对面培训,以街道为单位,召集片上的企业,由科技局各职能科室,从不同角度对街道同志和企业进行科技政策辅导,并开展交流。还利用科技政策辅导员,通过设立服务月的形式专题咨询和送政策。

  二、多途径牵线搭桥,深化校企合作。崇川区台办和科技部门充分利用江苏省内的高校和南通大学这一本地资源,当好红娘牵好线,搭建桥梁促合作。促成高校与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意向,成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多渠道征集企业技术需求。攻克技术难题、促进成果转化,是当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崇川区为企业量身定制技术需求表,通过会议、利用调研走访等契机发放技术需求表,还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征集。在此基础上,把技术需求分类,与有关高校、院所联系,共克难关促转化。

  四、多层面服务企业项目申报。每年各级各类科技项目数量多,而且申报材料的要求非常高。有些企业缺少专人负责,即使某些企业有专人负责,但是材料拟写不过关。崇川区组织相关部门不仅深入企业指导项目类别的申报,而且对具体材料也进行细致具体的帮助,甚至逐句逐条的修改,一直跟踪到项目申报成功。(崇川区台办 何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