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6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对接会举办

2016-09-28 11:3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6个常台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常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9月26日上午,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承办的2016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对接会隆重举行。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理事长符振中,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王剀锵等先后在会上致辞。海峡两岸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150余人相聚一起,共商常台两地健康产业合作前景。

  近年来,常州市着力深化常台两地在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健康产业则是重点合作的发展领域。常州健康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一是有发达的关联产业,截止去年底,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196家,拥有总床位近25000张,医卫技术人员近3万人,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布局。二是有优越的产业平台,今年4月,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获得国台办批准成为“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这是常州首个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的国家级园区,也是大陆首个以健康产业为主题的两岸合作平台。今年5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又获得两岸企业家峰会批准成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为深化常台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支撑。此外,常州高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正在打造以医药制剂和医疗器械为主的两岸合作绿色环保园区。三是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规划总面积897公顷,将建成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为核心的健康制造业先导区,以高端体检中心、高端诊疗中心、康复疗养中心和健康度假服务中心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已有近20家台资企业在园区发展壮大。

  史志军希望海峡两岸的专家、企业家紧紧抓住常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机遇,充分利用本次交流对接会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寻求合作。

  会上,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美盛医电股份有限公司、眙宝(常州)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将深入推进常台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陈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