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连续五年荣膺“极力推荐城市”

2016-08-24 16:5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8月23日,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发布2016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选报告,淮安投资发展环境再获台商青睐,连续第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近年来,淮安将发展台资经济作为全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选择,努力在发展中突显台资地位、在环境中突显台湾元素、在服务中突显台商意识, 不断扩大淮台交流合作,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加快台资产业集聚、推进台企创新发展。今年,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加大对淮安建设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的支持。努力将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拓展地、台企转型升级的先行地、服务台商台企的引领地、台湾青年创业的活跃地。

  淮安优越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和台资经济的良好发展前景得到了广大台商的高度认同。截至目前,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50多亿美元,是江苏北部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总投资超百亿的地级市,在去年公布的江苏台企500强中,淮安台企的总营收入达到672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全省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淮安市连续十年成功举办台商论坛,淮安开创对台服务的101服务品牌叫响两岸。(仲威)